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创新财富管理模式获肯定 平安财富宝荣获“2017成长性先锋理财机构”大奖

新闻通稿

创新财富管理模式获肯定 平安财富宝荣获“2017成长性先锋理财机构”大奖

时间:2017-06-1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创新财富管理模式获肯定
平安财富宝荣获“2017成长性先锋理财机构”大奖

日前, 在 “2017国际先锋理财机构” 评选中,中国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高端客户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凭借其出色的高净值客户聚合度及黏性、创新的财富管理模式和严格的风控体系,斩获“2017成长性先锋理财机构”大奖。

截至2017年5月,平安财富宝注册用户已超过700万,交易用户超过100万,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达39万元,位居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前列。2016年底平台资产管理规模约1343亿,同比增长91%。此次平安财富宝获得 “2017成长性先锋理财机构”大奖,无疑是业界对这一成绩的高度肯定。

作为平安集团布局移动端、专攻高端人群的重要切入点,平安财富宝围绕高净值客户的财富管理需求,打造“有钱 有品 有安全”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台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体系,在私人财富管理模式上进行了有价值的探索:目前,平台已经实现通过线上+线下+远程的多渠道协同经营,打造新的财富管理模式,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

平安财富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多渠道协同经营的财富管理模式能够将信息更直接地传递给投资者,避免传统模式可能带来的客户误导、强行销售等弊端。平台通过搭建“投资圈”,为合格投资者提供投资策略咨询服务。在“投资圈”中,客户可以直接与产品投研团队的投资顾问交流,信息传递链条更短,投资者能够更快速、真实地了解产品情况。同时,平台还借助大数据KYC和远程投顾的方式,更精准地判别客户的投资能力和风险偏好,筛选和区分客户的不同需求,力求将不同的理财服务计划介绍给合适的投资者。

在风险防控方面,平安财富宝通过构建账户评分卡模型、人脸识别、OCR影像识别等多种手段,在用户注册、绑卡、交易等环节验证客户的真实身份,确保客户个人信息和账户信息安全;平台还坚持资金原卡进出原则,最大限度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2017国际先锋理财机构评选”由《国际金融报》主办,旨在通过量化数据指标、专家评委团和网络投票,评选出真正具有“先锋精神”的优秀金融机构。评选的对象涵盖银行、券商、公募基金、保险、期货、普惠金融、第三方财富管理、科技金融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