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连续15年荣膺“最受尊敬企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连续15年荣膺“最受尊敬企业”

时间:2016-11-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50万内外勤员工,个人客户总量1.25亿。意味着中国每1000个人,有1人在平安就业工作;每10个人,约有1人是平安的客户,享受平安专业便捷服务。持续20余年聚焦教育公益,在全国援建114所希望小学;连续10年开展平安支教行动,累计4800多名志愿者参与立体化支教,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受助学生达10万人。因为这些数字以及数字背后多年来对社会的持续贡献和回馈,近日,中国平安再次荣获“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成为唯一连续第十五年获此殊荣的企业。

 主办方表示,本年度评选以“美美与共、生生不息”为主题,希望通过聚合中国“最美”企业,包括弥久持新的老牌企业、不断出现的活力弥漫的新生代企业,去寻觅,去挖掘让企业持久健康发展,乃至助推整个经济突围上扬的“生生不息”的动力。中国平安秉承着“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理念,在保持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一直心系国家、回报社会,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关切留守儿童、贫困山区教育、雾霾等社会与环境问题。此外,在大灾大难面前,中国平安一直迅速反应、积极利用公司的专业优势投入救灾,多次完成业内首笔赔付,彰显大爱。

近年来,中国平安坚持以“专业让生活更简单”为品牌核心理念,持续改善和提升客户体验,积极致力于产品、服务及渠道的创新,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为客户、股东和员工创造价值的同时,持续关注社会与环境问题,体现公益情怀。

据悉,中国平安长期聚焦教育公益,22年来共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了114所希望小学,有效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均衡、贫困地区儿童上学难的问题。连续十年开展平安支教行动,通过希望奖学金、校长培训、定期开展的特色支教志愿服务、网络电教室、图书捐赠、乡村教师心理培训、净水设备捐赠等众多公益行动,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手,全面、立体提升边远地区学校的教育水平,弥合城乡之间巨大的教育鸿沟。借助新《慈善法》颁布的契机,中国平安还积极成立了国内首支“教育发展慈善信托计划”,在教育公益领域构建一个更有生命力的公益模式。

在高等教育领域,平安也连续13年开展大学生励志计划,累计为5,303名大学生颁发了逾1,800万奖学金。环境公益领域,充分利用线上理赔、远程定损等科技手段,实现CO2减排62978.6吨。此外,中国平安还不断创新公益的开展形式,于年初发起“让爱回家”大型互联网公益众筹,发动55万保险代理人和客户众筹回家里程近80万公里,帮助逾1300个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回家团聚。

此外,中国平安还持续关注并参与国内重大突发事件的救援工作,迅速出台多项举措积极应对天津特大爆炸事故、南方暴雨洪涝灾害、江苏风灾、辽宁旅客台湾车祸等事件,旗下相关专业公司均在第一时间开展理赔排查与探视慰问,多次完成业内首笔赔付。

据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由权威财经类报纸《经济观察报》主办,依据行业领袖、创新竞争、永续发展、环境友好、公益慈善五个关键词对企业进行综合考量,由数百名学者专家、媒体、公益人士及企业管理者提名,并经多轮审核及投票,最终34家企业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