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产险完成“莫兰蒂”首笔100万元预赔 车险理赔最快5分钟

新闻通稿

平安产险完成“莫兰蒂”首笔100万元预赔 车险理赔最快5分钟

时间:2016-09-2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日前,超强台风“莫兰蒂”从福建省厦门市登陆,强风强降雨倾袭福建、浙江等地,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为尽可能减少台风灾害损失,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台风登陆前,利用鹰眼DRS及风控系统针对受台风影响区域的16890个承保客户进行风险警示及防控指导,预先安排120名专家赶往各受灾地区进行现场支援。9月18日8时,平安产险完成首单100万元预赔,协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此外,与台风相关的最快一笔车险在线自助理赔仅用时5分钟。

截至9月18日18时,平安产险共接到台风相关报案21394笔,其中车险报案量19904笔,财产险报案量1490笔。 

据介绍,为迎战此次超强台风,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成立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督导各受灾地区分公司启动Ⅰ级突发事件响应,推出理赔绿色通道、大灾应急理赔服务举措及95511电话中心应急部署,尽可能有效减少台风灾害造成的民生损失。

在台风登陆前,为减少台风灾害损失,平安产险利用利用鹰眼DRS及风控系统提前锁定受台风影响区域的16890个承保标的客户,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电话等形式发布预警通知及防控指引。针对受台风重度影响的财产险客户,完成337次客户的灾前现场风控,配置1210套防台物资,并紧急调动120名救灾理赔专家赶赴福建、厦门进行现场支援。针对车险客户,平安产险通过水淹车历史出险地点及损失程度,在历史发生水淹车较多的地区,提前设置临时服务点,部署查勘及救援人力,并提前协调救援车、合作维修厂 、残值拍卖商等一系列第三方资源参与救灾工作。

另据了解,台风登陆后,在福建省多地供电电网遭台风损毁的情况下,平安产险通过提前专项调度200余名电话客服人员协助,有效应对激增50倍电话报案量,实现超99%的报案电话进线率。

此外,9月14日凌晨起,考虑客户现场等待及理赔人员外出的危险,平安产险福建、厦门等机构的自助理赔服务后台作业人员取消中秋节休假,尽可能通过7*24小时在线指引、简化流程等方式,帮助客户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财产险E理赔终端等移动端渠道自助办理理赔,完成小额案件的快速结案。9月14日上午,福建泉州于先生的爱车被台风吹倒的树木砸伤,其通过好车主app自助理赔功能仅用时5分钟即完成从报案到接收赔款的理赔流程。9月16日,平安产险在接到厦门某物流企业报案后,平安产险查勘员迅速通过财产险E理赔终端快速完成查勘,即时上传事故照片进行定损,仅用时两日即完成行业内首单100万元预赔。

平安产险表示,未来将持续关注台风动向,通过多种服务举措,为客户做好救援、查勘及理赔工作。特别提示台风中出险的客户注意人身安全,切勿在现场等待,可通过拨打95511,或通过平安好车主App线上渠道处理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