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活动:平安好戏 / 入股华谊推出“好戏”,平安在唱哪出戏?

最新动态

入股华谊推出“好戏”,平安在唱哪出戏?

入股华谊推出“好戏”,平安在唱哪出戏?

时间:2015-12-23【字体:       

 

18日晚突然放出的“三马”参与华谊股份定增的消息,同时让金融圈和娱乐圈炸开了锅。公开资料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上市,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娱乐业公司之一。此前,阿里和腾讯已经入股华谊,此次股份增持不足为奇;而中国平安则属于杀出的一匹“黑马”,引发外界不少猜测。

同时,多个渠道的消息证实,18日晚间,中国平安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推出一个名为“平安好戏”的娱乐金融产品平台,除了高收益,还会为消费者提供专属的娱乐衍生权益。

马明哲竟然跨界玩起了娱乐?其背后深意让人遐想。

“平安好戏”是出什么戏?

原本颇为低调的“平安好戏”,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中国平安的公开消息中,除了对其娱乐营销的产品定位,没有更多的相关描述。

据消息人士透露,“平安好戏”其实是中国平安正在着力打造的娱乐金融产品平台,希望借助大电影大娱乐,协同开发娱乐金融产品,获取年轻用户,是平安在“医食住行玩”战略布局中“玩”的构成部分。

据了解,自去年《私人订制》整合营销获得市场肯定之后,平安开始更广泛地接触影视剧行业投资、宣传、发行、代理等各类渠道,积极谋划与相关娱乐项目的合作,仅今年下半年接触及加入遴选名单的项目就有数十部,涉及的题材也相当广泛,部分合作已敲定且已开始推进。

这其中最明显的信号,是平安近期与电影《匆匆那年》的频繁互动。除了积极借势宣传,中国平安还结合《匆匆那年》的青春定位,整合旗下口袋银行、财富宝、壹钱包、信用卡、平安人寿E服务、好车主、平安易贷、不动产、证券、一账通、万里通等业务,推出“青春收获季”大型主题营销活动。

上述消息人士说:“除了整合营销,‘平安好戏’未来还将和平安旗下业务结合,推出娱乐众筹等跨界金融产品,成为平安‘玩’字战略的又一着力点。”

7年前就开始布局?

“医食住行玩”是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中的重要一环。早在今年年初,马明哲在平安的一次内部交流会中表示,为了实现互联网金融,平安要将金融嵌入到“医食住行玩”等333个生活场景中,希望它能够为客户带来简单、便捷、安全、有趣的服务。

在这一战略背景下,中国平安近年逐渐加大在娱乐和体育领域的投入,对“玩”进行深入挖掘。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今年年初,中国平安豪掷6亿元冠名中超,成为首家与中超结缘的金融集团。而在娱乐领域的发力,则可追溯到7年前。

为了让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够在生活化场景中呈现给消费者,2008年,平安即率先开始尝试电视剧的内容植入,并在其后保持每年3部剧左右的频率,如《王贵与安娜》、《天真遇到现实》、《龙门镖局》、《离婚律师》等,去年则将重点转为电影,且更多关注植入外的联合营销,包括今年大热的《心花路放》以及即将上映的《匆匆那年》。

中国平安旗下有23家子公司、覆盖1.5亿用户,如此巨大的体量,足以编织一张营销大网,再加上持续7年的娱乐营销经验,在今天推出“平安好戏”或许早已注定。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入股华谊的战略投资,以及“平安好戏”的整合推动,平安这家特别的金融公司或许将会为娱乐圈带来不一样的想像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