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中國平安連續14年榮膺「最受尊敬企業」

最新動態

中國平安連續14年榮膺「最受尊敬企業」

中國平安連續14年榮膺「最受尊敬企業」

時間:2015-07-15【字體:       

日前,2014-2015年度「中國最受尊敬企業評選」結果揭曉,中國平安憑藉長期以來對股東、客戶、員工及社會的良好責任及擔當再次榮獲「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稱號,成為唯一連續第十四年獲此殊榮的企業。

作為國內最重要的企業評價體系之一,本年度「最受尊敬企業」評選以尋找未來商業創新的領導者及推動時代進步的驅動力為目標,努力發現並檢視最具強勢核心競爭力的企業。主辦方評價,在即將到來的場景時代,中國平安作為全球領先的零售金融服務商,積極擁抱「互聯網+」,把「財富、健康、生活」都裝入「平安互聯網+」的籃子里,在實現規模化擴張的同時,更加精準的實現其商業價值。

中國平安表示:秉持「專業,讓生活更簡單」的品牌理念,中國平安在保持各項業務穩健發展的同時,將持續改善和提高客戶體驗,積極致力於產品、服務及渠道的各種創新,不斷提升服務效率和服務品質。並通過深化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向社會傳遞正向價值觀,更好的回報股東、客戶和社會各界。

中國平安2015年一季報顯示,中國平安首季度實現凈利潤199.64億元,同比增幅達84.7%。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總資產達約4.22萬億元,較年初增長5.2%。面對互聯網與實體轉型升級深度融合的趨勢,中國平安持續推進「一扇門、兩個聚焦、四個市場」的戰略體系,業務保持高速增長。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國平安互聯網用戶規模已近1.59億。陸金所、萬里通、平安付、平安金融科技等互聯網金融業務公司用戶總量達1.04億,其中持有傳統金融產品的用戶數佔38.9%。陸金所金融資產交易規模同比增長近18倍,其中P2P交易規模同比上漲近3倍,保持中國P2P市場第一的地位。在今年公布的財富中國500強排行榜中,中國平安首次超過中國人壽,成為保險業第一名,列總榜單第11,較去年上升兩位。

在業務穩健快速發展的同時,中國平安結合自身行業特點,不斷創新企業社會責任的踐行方式。在環境公益領域,將低碳減排理念貫穿於公司的日常運營中,利用互聯網技術推廣線上理賠、遠程定損、線上出單等科技化服務,實現CO2減排6817.18噸;與此同時,中國平安持續關注霧霾等極端天氣,積極倡導低碳出行和綠色生活,在2015「地球一小時」活動中,創新以O2O模式開展植樹活動及低碳健步跑,將兩萬餘公眾參與線上公益的熱情與線下平安萬畝林的捐建和低碳健步行的開展無縫對接。

在教育公益領域,中國平安持續投入20餘年,共在全國範圍內援建了111所希望小學,並定期開展支教行動,關注邊遠地區兒童的全面發展。在高等教育領域,連續11年開展大學生勵志計劃,鼓勵青年進行學術創新、全面提升核心競爭力,累計為5,058名大學生頒發了逾1,700萬獎學金。隨着城市化進程中留守兒童群體的日趨龐大,他們的情感需求、心智成長成為中國平安的又一個公益聚焦,為回應社會關注,幫助弱勢群體,中國平安發起「讓愛回家」互聯網公益眾籌,通過互聯網的力量匯聚和放大網友的愛心,幫助逾200個留守兒童家庭在春節溫暖團圓,並為500個親子相隔的留守家庭送出萬元話費。

此外,中國平安還持續關注並參與國內重大突發事件的救援工作,迅速出台多項舉措積極應對昆明暴恐、馬航飛機失聯、雲南魯甸地震、「東方之星」客輪翻沉等事件,旗下相關專業公司均在第一時間開展理賠排查與探視慰問,多次完成業內首筆賠付。在雲南魯甸賑災中,中國平安迅速派遣專業查勘救援人員進行救災,並捐贈800萬元現金和保額1.75億元的意外傷害及醫療保險。

據悉,「中國最受尊敬企業」評選由權威財經類報紙《經濟觀察報》主辦,依據行業領袖、創新競爭、永續發展、環境友好、公益慈善五個關鍵詞對企業進行綜合考量,由數百名學者專家、媒體、公益人士及企業管理者提名,並經多輪審核及投票,最終30家企業獲此殊榮。

(完)

 

關於中國平安

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中國平安以「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為方向,目前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國平安擁有約63.5萬名壽險銷售人員和約23.6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8,935萬個人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4.01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2,895.64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平安養老險為中國第一大養老保險公司;旗下平安銀行為國內首家股份制銀行,2014年實現凈利潤198.02億元,總資產達2.19萬億元;包括信託、證券、資產管理等在內的投資業務也是中國平安重要的業務支柱。此外,中國平安積極開拓包括陸金所、萬里通、平安好車、平安好房、平安付等在內的互聯網金融業務,並在規模與用戶數方面顯著增長。截至2014年底,平安互聯網用戶規模達1.37億,年活躍用戶6,925萬。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楊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621

手機:1501852066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