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擁抱互聯網 迎接新常態--中國平安連續11年蟬聯「年度最佳企業公民」

最新動態

擁抱互聯網 迎接新常態--中國平安連續11年蟬聯「年度最佳企業公民」

擁抱互聯網 迎接新常態--中國平安連續11年蟬聯「年度最佳企業公民」

時間:2014-12-19【字體:       

12月19日,第十一屆中國企業公民高峰論壇暨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評選盛典在京舉行,中國平安憑藉長期以來有效將企業的日常運營融入對股東、客戶、員工、社會四大利益相關方的戰略管理,連續十一年蟬聯「年度最佳企業公民」大獎。

在頒獎論壇上,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作為演講嘉賓進行了以「擁抱互聯網、迎接新常態」為主題的中國平安企業社會責任分享。在消費、投資需求轉變以及生產要素變革的新常態下,中國平安正積極擁抱互聯網技術,建立差異化競爭優勢,實施傳統和非傳統業務協同並進的策略,為更好地促進社會、環境、經濟問題的解決發揮作用。

評審委員會表示,中國平安多年來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在善待股東、善待員工、善待客戶、善待環境、善待合作夥伴、善待社會等六方面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持續邁向優秀企業公民的路途上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探索。

從2008年起,中國平安就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作為一項重要的公司戰略,將各利益相關方關注的重要議題與進行充分辨識和實質性分析,以履行對股東、客戶、員工和社會四大責任的有機平衡為核心理念,追求公司的可持續發展。在股東層面,以穩健的業績表現、清晰透明的公司治理、以及不斷強化的內控及風險管理為股東創造穩定的回報;在客戶層面,通過互聯網技術的深入運用,以渠道創新、服務創新提升客戶體驗,並深入分析現有社會民生面臨的挑戰,大力發展普惠金融業務;在員工層面,關注員工全方位發展,完善專業化的培訓體系,創新移動化培訓方式適應互聯網時代知識碎片化、員工主動學習的特點;在社會與環境層面,積極投身各類災難救援,充分發揮保險社會穩定器功能,連續20年深耕環境、教育公益,不斷探索互聯網公益創新模式。

11年來,中國平安一直致力於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目前,中國平安已在全國各省、市邊遠貧困地區累計援建了111所平安希望小學,並積極開展以基礎教育為主的支教行動。年均招募志願者近兩千人,受助學生近三萬。同時,連續十一年開展針對高等教育的勵志計劃,鼓勵學術創新、支持大學生社會實踐,獎勵學生5058人,總獎金逾1700萬元。在雅安、魯甸地震及海南風災等各類自然災害中,中國平安第一時間快速響應,累計投入數億元用於採購救災物資和災後重建。在馬航MH370航班失聯期間,中國平安率先完成1050萬的預賠付,並及時組織以著名心理專家為主的心理疏導團隊為馬航乘客家屬提供24小時全程陪護服務,體現了企業公民強烈的社會責任感。

在綠色環保方面,中國平安於2010年3月正式啟動了主題為「綠色承諾,平安中國」的低碳100行動,持續深入地將100條低碳舉措貫穿到日常運營、業務開發及社會公益三大方面中,創建綠公司、推動綠金融、參與綠公益,穩健發展綠色綜合金融。綠公司方面,中國平安已實施綠色辦公、後台集中、綠色採購等項目;綠金融方面,中國平安作為首家中資保險公司推出「平安環境污染責任險」;綠公益方面,從2010年開始,中國平安響應WWF(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號召倡議全系統參與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聯手氣候組織參與百萬森林計劃,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攜手開展「綠色希望工程-萬畝平安林計劃」等。

據悉,「企業公民大獎」由21世紀報系主辦,作為盤點企業公民思想發展、展望未來發展趨勢的年度盛事,自2003年開始,已連續舉辦十一屆。在全社會步入新常態,謀求可持續發展背景下,該論壇作為商業領袖、學術名流和NGO組織首選參與的企業公民高端對話平台,旨在探索企業公民履責的新模式,引領中國企業的可持續發展。

關於中國平安

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中國平安以「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為方向,目前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4年6月30日,平安壽險銷售人員突破60萬名,約20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8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2,064.88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平安養老險為中國第一大養老保險公司;旗下平安銀行為國內首家股份制銀行,2014年上半年實現凈利潤100.72億元,總資產達2.14萬億元;包括信託、證券、資產管理等在內的投資業務也是中國平安重要的業務支柱。此外,中國平安積極開拓包括陸金所、萬里通、網上車市、網上房市、第三方支付等在內的互聯網金融業務,並在規模與用戶數方面顯著增長。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楊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621

手機:1501852066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