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與韓紅共赴「百人援青」 中國平安為青海提供醫療援助

最新動態

與韓紅共赴「百人援青」 中國平安為青海提供醫療援助

與韓紅共赴「百人援青」 中國平安為青海提供醫療援助

時間:2014-08-07【字體:       

2014年8月7日,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青”大型公益医疗行动在北京日坛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此次“百人援青”公益行动是韩红爱心团队继“百人援藏”、“百人援蒙”、“百人援疆”之后,再次对西部边远地区提供医疗和教育援助的大型公益行动。中国平安作为本次“韩红爱心 百人援青”公益合作伙伴之一,捐助200万元用于购置十辆专用救护车,定向捐赠给青海地区基层医疗机构使用,为贫困边远地区的危重病患者和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及时就医服务。

新聞發佈會伊始,全體到場人員為雲南魯甸遇難者集體默哀。在臨行前夕的8月3日,雲南魯甸突遇地震,韓紅愛心救援隊聯合藍天救援隊麗江分隊連夜啟程趕往雲南魯甸地震災區救災,並在第一時間向災區捐款100萬元人民幣,用於救災物資的採購和對雲南省魯甸縣受災群眾的救助。中國平安也在第一時間啟動了應急響應,開啟綠色通道,提供主動理賠服務,為參與地震救援聯盟的500名志願者提供1.75億元保額的意外傷害及醫療保險35萬元,並向中國青基會捐贈500萬元,用於災後學校重建及教育支持。

發佈活動由著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崔永元和陳魯豫主持,來自中國平安、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吉利汽車等愛心企業代表,以及浙醫二院、空軍總醫院、武警總醫院等國內知名醫院的頂尖醫療專家,和演藝界明星代表共同出席了該活動。「韓紅愛心 百人援青」公益行動計劃於8月8日至23日,開展歷時15天行程2000餘公里的少數民族地區醫療和教育援助,包括捐建1所復明中心、舉辦12場大型義診、免費白內障手術和捐贈鄉鎮衛生院十輛醫療救護車等,義診及醫療援助活動。

中國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在發佈會上表示,對於韓紅愛心基金會團隊多年來為西部少數民族地區給予的醫療及教育援助,表示由衷的敬佩,正如中國平安多年來在教育等方面投入與扶持的公益追求一樣,我們都非常期望用自己的綿薄之力回報於社會,盡企業的社會責任。中國平安已援建了106所平安希望小學,連續十一年開展大學生勵志計劃,連續七年開展希望小學支教行動。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參與韓紅愛心百人系列活動,我們非常願意參與到這項愛心公益事業中來,關注少數民族同胞的健康問題,共同祈福天下平安。

韓紅作為百人公益系列活動的發起人,多年來致力於愛心慈善事業,身邊諸多藝人朋友也受到這股正能量的感召。此前,韓紅就曾得到眾多好友的支持,並在個人微博刷屏感謝好友聲援。發佈會現場,近20位好友用視頻形式遠程獻上愛心祝福,趙薇、陳奕迅、范冰冰、孫燕姿、高圓圓等都表示會一直支持這項充滿能量的公益事業。韓紅表示,百人系列公益行動從最初的嘗試、摸索,逐漸凝聚成一股力量,一種社會責任和一份公益夢想,我們要一直走下去,因為公益路上沒有捷徑。最後,韓紅與愛心企業代表、醫療專家共同點亮「韓紅愛心 百人援青」公益行動路線圖,在場的300多人見證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啟動儀式後,韓紅愛心慈善基金會將帶領一支由醫療專家、全國知名媒體和各界愛心人士組成的百人援青志願者愛心團隊,從北京出發奔赴青海,開啟為期15天的青海西部公益之旅。

據悉,中國平安長期堅持「專註為明天」的公益理念,作為一家具有社會責任感的綜合金融集團,在不斷創造商業價值的同時,也在持續深化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近年來,憑藉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的突出表現,榮膺「十年企業公民」大獎,連續十二次獲評「最受尊敬企業」稱號。

關於中國平安

中國平安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至今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3年12月31日,平安擁有近55.7萬名壽險銷售人員,約20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3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1,827.09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歡迎登陸中國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網www.pingan.com.cn查詢。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楊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621

手機: 1501852066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