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中國平安連續五載登頂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報告排行榜

最新動態

中國平安連續五載登頂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報告排行榜

中國平安連續五載登頂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報告排行榜

時間:2014-03-24【字體:       

2014年3月24日,由潤靈環球責任評級(RKS)與安永聯合舉辦的第五屆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報告評級發佈會在京舉行,由中國平安發佈的《專業創造價值——2012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以84.02分奪得第一,再次獲得AA最高評級。該排行榜發佈至今五年來,中國平安始終名列榜首。

據悉,本次評選是潤靈環球責任(RKS)首次與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安永合作,對2012年A股上市企業所披露的644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進行了綜合評估,考量指標包括報告全面性、內容性、技術性以及對利益相關方關注重點的回應性等。中國平安該份報告以「專業創造價值」為主題,從各個緯度闡述了用專業的態度、專業的方式、專業的平台解決了利益相關方相關議題,推動了企業社會責任建設。對於中國平安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再次蟬聯最高分,潤靈環球責任評級總裁、高級分析師張浩而表示:「中國平安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延續了其一貫的高品質,兼具整體性、內容性、技術性及行業屬性,在數據披露方面表現亮眼,並連續第五年於A股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報告評級中名列榜首。未來,面對更複雜的社會問題、環境問題及市場環境,期待中國平安更具創新性及利益相關方溝通性的2013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根據上交所資料顯示,中國平安2013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已與2013年的年報同期發佈。該報告以「科技引領金融」為主題,展現了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平安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圍繞普惠金融、可持續金融、合規管理,推動社會議題的解決。如建立互聯網金融風險管控機制,進一步提升公司治理;關注弱勢群體和民生問題,運用創新科技推出普惠金融產品;通過微信、APP、移動展業平台、遠程定損、自助理賠等新科技的運用,為客戶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的同時,減少了碳排放。2013年通過18項科技化服務手段的運用,全年共減少碳排放量2927.4噸,體現了中國平安作對環境議題的高度關注,以及為促進社會、環境、經濟問題的解決發揮的金融企業的槓桿作用。

中國平安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平安作為一家有影響力的企業,其企業價值不僅體現在規模之大、市值之高,更在於德行之厚。履行對股東、客戶、員工、社會環境等利益相關方的責任,不僅是構建企業品牌的基本要義,也是向社會傳遞正向價值觀的重要方式,更是平安打造國際領先綜合金融集團的最終使命。」

據了解,中國平安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表現傑出,屢獲殊榮。先後榮獲「十年企業公民」大獎,當選「最具責任感企業」,十二度蟬聯「最受尊敬企業」稱號。上周,中國平安2014 「低碳100」活動已全面上線,拉開了平安新一年公益活動的序幕。未來,平安還將繼續專註產品業務與企業社會責任結合的創新實踐,不斷推動綠色和諧社會發展。

(完)

關於中國平安

中國平安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至今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3年6月30日,平安擁有近54.9萬名壽險銷售人員,約20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17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1,727.56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

中國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83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81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84位。

更多信息,歡迎登陸中國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網www.pingan.com.cn查詢。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452

手機:1380270978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