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百萬網友參與平安「讓愛回家」公益眾籌助300家庭春節團圓。

最新動態

百萬網友參與平安「讓愛回家」公益眾籌助300家庭春節團圓。

百萬網友參與平安「讓愛回家」公益眾籌助300家庭春節團圓。

時間:2015-03-06【字體:       

日前,由中國平安聯合中國青少年基金會等組織發起,中國平安服務大使、著名歌手平安傾力代言和支持的「一路平安 讓愛回家」大型公益眾籌活動落幕。活動吸引超過2000萬人次關注,逾百萬名網友通過多種形式為留守家庭、貧困大學生等群體眾籌230個千元團圓現金紅包和超過50張回鄉機票,幫助近300個家庭羊年春節平安團圓。

「讓愛回家」是中國平安首次通過業務端自有網絡平台發起的公益眾籌行動,旨在幫助留守家庭、貧困大學生等群體實現春節平安團圓。平安旗下產險、壽險、銀行、信保、支付、好車及科技等專業公司開放網絡平台,引導客戶及網友關注本次行動,同時通過多樣化的、極富互聯網思維的參與設計,降低參與門檻,讓大眾「點贊」、「圍觀」的熱情轉化為實際行動。

平安產險「平安護航 讓愛回家」,通過「微信紅包」的創新玩法,同時贈送車險紅包回饋熱心網友,讓「好人」有「好報」;這一活動還延伸到線下,春節期間,平安產險通過提供免費車輛檢修、免費高速公路救援、在交通樞紐設置服務站等暖心舉措,為愛與團圓護航。

平安易貸聯合騰訊發起的「一起過年 帶愛回家」則從春運話題話題調查切入,藉助社交網絡、明星大V進行傳播,關懷所有春運「在路上」的人,並號召網友通過騰訊公益捐款,幫助貧困大學生回家過年,251萬人次參與主題問卷調查,大眾募集捐款超過13萬元。

平安銀行平安金則發起「金生相伴,平安到家」活動,號召網友上傳自己或需要幫助的人的「回家主題視頻」,為24位人氣最高的參與者提供回家機票。從支教老師到留守女童,再到在城市打拚的90後,731個視頻承載了無限的思鄉之情,逾5萬名網友參與投票。

公益與娛樂的跨界聯合是本次眾籌行動的一大亮點,中國平安服務大使、著名歌手平安為活動獻唱主題歌《不遠萬里》並拍攝MV。早在籌備首張同名實體大碟之初,平安便曾承諾為留守兒童出一份力,這與「一路平安 讓愛回家」的目標不謀而合。在「讓愛回家」活動中,每在亞馬遜售出一張平安同名專輯,中國平安及歌手平安將為活動各捐出一元;《不遠萬里》MV的每100點擊量,也將摺合成一元善款。據了解,《不遠萬里》MV1月30日在全網首播,僅5天時間播放量即超過200萬次,並成為社交網絡上的熱詞。隨着活動的結束,中國平安和歌手平安兌現承諾,已將專輯義賣和MV在線播放量摺合的近10萬元善款以團圓紅包的形式派發給四川、重慶、貴州、雲南、陝西等地的留守家庭。

除了與娛樂明星的公益跨界合作,在一年一度的深圳國際馬拉松賽上,作為賽事贊助商的中國平安也號召參賽者通過微博上傳賽事圖片,在活動主題微博下點贊募款,為愛而跑。

本次眾籌行動的成功,不但在新春佳節之際為留守家庭、貧困大學生提供了切實的幫助,而且讓更多網友關注並參與到公益行動中來。創新公益模式、億萬網友參與和平安龐大平台的結合,讓「一路平安 讓愛回家」成為移動互聯時代的典型公益案例之一。

更深層次的互動、更多樣化的「玩法」,也顯示了中國平安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上的不斷創新。創立26年以來,中國平安持續不斷深化企業社會責任戰略,努力推進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將社會責任的履行和企業自身戰略與經營密切結合,通過不斷創新的社會責任實踐,將公益視野聚焦於普惠金融、教育公益以及環境公益,推動經濟、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贏得了廣泛的社會認同,連續十三年獲得「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稱號,並榮膺「十年企業公民大獎」。

據悉,2015年,中國平安還將繼續把「眾籌」作為公益活動的主線,「勵志計劃」「低碳100」「支教行動」等品牌公益活動將創新形式,吸引大眾和中國平安一起投身公益。

關於中國平安

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中國平安以「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為方向,目前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4年6月30日,平安壽險銷售人員突破60萬名,約20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8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2,064.88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平安養老險為中國第一大養老保險公司;旗下平安銀行為國內首家股份制銀行,2014年上半年實現凈利潤100.72億元,總資產達2.14萬億元;包括信託、證券、資產管理等在內的投資業務也是中國平安重要的業務支柱。此外,中國平安積極開拓包括陸金所、萬里通、網上車市、網上房市、第三方支付等在內的互聯網金融業務,並在規模與用戶數方面顯著增長。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楊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621

手機:1501852066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