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中國平安迎來奧運冠軍志願團

最新動態

中國平安迎來奧運冠軍志願團

中國平安迎來奧運冠軍志願團

時間:2015-05-31【字體:       

5月30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冠軍運動員基金」在北京宋慶齡故居正式成立。成立儀式上,中國平安宣布將向該基金首期捐贈150萬,支持「體育冠軍進校園」活動。在即將開展的平安支教和大學生勵志計劃中,高敏、羅雪娟、唐九紅等奧運冠軍將親臨平安的支教課堂和大學生勵志論壇,分享個人成長、成功的勵志故事,向青少年傳遞奧林匹克精神。後續中國平安還將探索運用互聯網公益眾籌的形式,突破地域限制,將愛心人士的「點贊」「關注」等參與公益的熱情轉換成實際投身其中的公益善舉。

據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介紹,「冠軍運動員基金」是宋慶齡基金會今年的重點項目,匯聚了包括奧運跳水冠軍高敏、舉重冠軍張國政、游泳冠軍錢紅、羅雪娟等百餘位在各類體育項目中獲得冠軍的明星運動員。同時,也集結了以中國平安、李寧為代表的愛心企業和社會各界熱心公益的人士。該基金的設立將凝聚各位奧運冠軍的社會影響力,推動體育精神走進校園,也為「體育人」更好的踐行慈善提供平台,幫助奧運冠軍在另一個領域實現人生價值,讓體育精神與公益情懷相得益彰。

啟動儀式上,平安集團品牌總監盛瑞生接受了宋慶齡基金會理事、著名主持人周濤的現場採訪。他表示,中國平安非常認同「冠軍基金」的公益理念和開展模式。平安與體育公益結緣淵源已久,從與王楠、王勵勤、劉翔等奧運冠軍合作,在全國範圍推廣萬人健步跑,到冠名中超聯賽,在全國各地的希望小學捐建500個小足球場,中國平安始終不斷探索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體育公益事業中。本次和宋基會「體育冠軍進校園活動」的深度合作,與眾多奧運冠軍共襄慈善義舉,更將平安深耕多年的教育公益賦予堅韌、拼搏的體育精神內涵。

據了解,中國平安自成立伊始就積極投身基礎教育公益,21年來已在全國範圍內援建了111所平安希望小學,每年開展的支教行動更是成為平安客戶和員工奉獻愛心,扶弱幫困的公益之約。今年的支教行動將創新採用線上知識眾籌的模式,讓即使無法親臨校園的愛心人士也能夠藉助互聯網的力量,利用碎片化的時間參與支教。而針對高等教育開展了十一年的平安大學生勵志計劃也將首次推出「勵志面對面」活動,為大學生創造與奧運冠軍、公司高管、頂級博導以及資深HR交流的機會,幫助青年更好地進行職涯規劃和人生選擇。

更多樣化的公益援助、更深層次的傳播互動、更定製化的項目設置顯示了中國平安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上的不斷創新。中國平安成立27年來,不斷深化企業社會責任戰略,努力推進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將自身的公益視野聚焦於普惠金融、教育公益以及環境公益,贏得了廣泛的社會認同,連續十三年獲得「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稱號,並連續十一年蟬聯「最佳企業公民」大獎。

(完)

關於中國平安

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中國平安以「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為方向,目前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中國平安擁有約63.5萬名壽險銷售人員和約23.6萬名正式僱員,個人客戶數已達8,935萬。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總資產達4.0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2,895.64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平安養老險為中國第一大養老保險公司;旗下平安銀行為國內首家股份制銀行,2014年實現凈利潤198.02億元,總資產達2.19萬億元;包括信託、證券、資產管理等在內的投資業務也是中國平安重要的業務支柱。此外,中國平安積極開拓包括陸金所、萬里通、平安好車、平安好房、第三方支付等在內的互聯網金融業務,並在規模與用戶數方面顯着增長。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3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77位。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68位。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杨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621

手機:1501852066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