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企業社會責任 / 最新動態 / 2014年中國平安勵志計劃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最新動態

2014年中國平安勵志計劃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2014年中國平安勵志計劃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時間:2014-12-02【字體:       

12月2日,2014年度中國平安勵志計劃頒獎典禮在中國人民大學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研究機構和高校的專家學者、獲獎同學代表及主辦方代表歡聚一堂,分享收穫的喜悅。中國人民大學黨委副書記吳付來、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王旭東、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任匯川等出席活動。

本次頒獎典禮結合電影《匆匆那年》全國唯一一場校園點映活動進行,中國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著名導演張一白,知名網絡寫手、《匆匆那年》編劇九夜茴等通過現場互動,分享各自青春歲月的成長故事,激勵青年學子勇於追逐夢想,不辜負「匆匆那年」,創造屬於自己的嶄新未來。

頒獎典禮表彰了本年度勵志計劃論文獎的優勝選手。來自中國人民大學、中央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院校的20位同學分獲本屆論文獎保險組、金融組、經濟組本科、研究生一等獎。

中國平安勵志計劃是中國平安於2003年8月啟動長期公益項目, 目的在於為青年學子搭建學術研究的平台。十一年來,活動獎勵學生5058人,頒發獎金逾1700萬,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和肯定,已成為中國高校中具有良好口碑的校園品牌活動。

據悉,本年度勵志計劃論文獎參評論文數量達986篇,比上年度增長80%,覆蓋高校達到創紀錄的106所,活動效果為歷年最佳。本年度勵志計劃在組織形式與參與方式上均與時俱進,通過線上線下多樣化的活動吸引青年學子的參與:首次與足球結緣的七校足球傳遞活動,通緝學霸」等更對90後學子「胃口」的線上宣傳活動,有效擴大了活動的影響力;延用低碳高效的線上評審方式,並首次特設平安萬里通「學子社區」,由平安旗下通用積分平台——萬里通為參與的同學提供定製化的積分贈送方案和專屬產品服務,增強比賽的互動性和趣味性。

創新活動形式的同時,勵志計劃依然保證了其學術嚴謹性。來自全國30多所知名研究機構和高校的學者、教授擔任勵志計劃論文獎的專家評審,保障了勵志論文獎的權威性、公正性及專業性。獲獎論文中,在國家一級專業刊物發表的優秀論文明顯增多,選題也更多地聚焦在人口、城鎮化和互聯網經濟等與社會經濟發展關聯更緊密的領域。

本次頒獎禮特設「青春 團聚」環節,兩位往屆勵志論文獎的獲獎學子在現場與評審專家驚喜重逢,共話對青春的回憶和學術的思考。在這一環節,中國平安還宣布將發起「一路平安 讓愛回家」大型公益行動,通過多種形式號召大眾參與,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幫助留守家庭平安團聚。

頒獎典禮上,平安集團總經理任匯川表示,「實事求是」是人大的校訓,也是平安勵志計劃一直以來秉持的原則:專註學術,挖掘深度,去粗取精,關注現實,幫助越來越多的青春追夢人完成從夢想到理想的跨越。他勉勵青年學子,不辜負匆匆而過的年華,加入夢想的征途,讓最美好的夢想照進現實。

平安勵志計劃是中國平安「專註•為明天」公益平台上的重要項目,也是其在教育支持領域的品牌項目。今年也是中國平安啟動希望公益事業二十周年,二十年來,中國平安援建111所平安希望小學,並投入8600萬元,建立起了一套規範化、系統化的幫扶模式。

作為中國領先的綜合金融保險集團,中國平安正致力於依託科技創新,改良傳統金融服務模式,成為「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與此同時,中國平安在承擔社會責任方面做出了持續多年的不懈投入和努力,在教育公益、環境保護、社群公益等方面進行廣泛實踐,得到了社會的一致認可:連續十三年獲得「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稱號,榮膺「十年企業公民大獎」;連續五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以最高得分名列A股企業榜首,蟬聯世界環保大會頒發的「碳金獎」,獲評 「中國綠效企業—最佳典範」,連續五年入圍「中國綠色公司百強」榜。

據介紹,中國平安還將深化企業社會責任戰略,推進創新和可持續發展,將社會責任的履行和企業自身戰略與經營密切結合,以務實的精神將中國平安公益事業推上新的台階。據了解,平安勵志計劃將以平安的互聯網金融業務為依託,為高校同學搭建社會實踐和追求夢想的平台:聯合平安產險推出保險產品大學生創意大賽,與平安科技聯合推出大學生夢想眾籌平台。未來,勵志計劃也將作為中國平安接觸在校生群體的重要平台,向大學生群體推介適宜的產品,滿足其金融消費需求。

關於中國平安

作為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中國平安以「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商」為方向,目前已發展成為融保險、銀行、投資等業務為一體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截至2014年6月30日,平安壽險銷售人員突破60萬名,約20萬名正式僱員,並擁有超過8000萬的客戶。集團總資產達人民幣3.8萬億元,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人民幣2,064.88億元。從保費收入來衡量,平安壽險為中國第二大壽險公司,平安產險為中國第二大產險公司,平安養老險為中國第一大養老保險公司;旗下平安銀行為國內首家股份制銀行,2014年上半年實現凈利潤100.72億元,總資產達2.14萬億元;包括信託、證券、資產管理等在內的投資業務也是中國平安重要的業務支柱。此外,中國平安積極開拓包括陸金所、萬里通、網上車市、網上房市、第三方支付等在內的互聯網金融業務,並在規模與用戶數方面顯著增長。

中國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名列第62位;在美國《財富》雜誌「全球領先企業500強」中名列第128位,並蟬聯中國內地非國有企業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國WPP集團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強」中名列第77位。

平安集團新聞聯絡人:

楊伯特:

Email: YANGBOTE410@pingan.com.cn

Fax: 0755-23951197

電話:4008866338-623621

手機:15018520661

 

平安集團網絡聯絡人:

陳陽陽 :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