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活動:平安好戲 / 入股華誼推出「好戲」,平安在唱哪齣戲?

最新動態

入股華誼推出「好戲」,平安在唱哪齣戲?

入股華誼推出「好戲」,平安在唱哪齣戲?

時間:2015-12-23【字體:       

18日晚突然放出的「三馬」參與華誼股份定增的消息,同時讓金融圈和娛樂圈炸開了鍋。公開資料顯示,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上市,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民營娛樂業公司之一。此前,阿里和騰訊已經入股華誼,此次股份增持不足為奇;而中國平安則屬於殺出的一匹「黑馬」,引發外界不少猜測。

同時,多個渠道的消息證實,18日晚間,中國平安幾乎在同一時間宣布推出一個名為「平安好戲」的娛樂金融產品平台,除了高收益,還會為消費者提供專屬的娛樂衍生權益。

馬明哲竟然跨界玩起了娛樂?其背後深意讓人遐想。

「平安好戲」是出什麼戲?

原本頗為低調的「平安好戲」,在這個節骨眼兒上,成為了關注的焦點。中國平安的公開消息中,除了對其娛樂營銷的產品定位,沒有更多的相關描述。

據消息人士透露,「平安好戲」其實是中國平安正在着力打造的娛樂金融產品平台,希望藉助大電影大娛樂,協同開發娛樂金融產品,獲取年輕用戶,是平安在「醫食住行玩」戰略布局中「玩」的構成部分。

據了解,自去年《私人訂製》整合營銷獲得市場肯定之後,平安開始更廣泛地接觸影視劇行業投資、宣傳、發行、代理等各類渠道,積極謀劃與相關娛樂項目的合作,僅今年下半年接觸及加入遴選名單的項目就有數十部,涉及的題材也相當廣泛,部分合作已敲定且已開始推進。

這其中最明顯的信號,是平安近期與電影《匆匆那年》的頻繁互動。除了積極借勢宣傳,中國平安還結合《匆匆那年》的青春定位,整合旗下口袋銀行、財富寶、壹錢包、信用卡、平安人壽E服務、好車主、平安易貸、不動產、證券、一賬通、萬里通等業務,推出「青春收穫季」大型主題營銷活動。

上述消息人士說:「除了整合營銷,『平安好戲』未來還將和平安旗下業務結合,推出娛樂眾籌等跨界金融產品,成為平安『玩』字戰略的又一着力點。」

7年前就開始布局?

「醫食住行玩」是中國平安的互聯網金融戰略中的重要一環。早在今年年初,馬明哲在平安的一次內部交流會中表示,為了實現互聯網金融,平安要將金融嵌入到「醫食住行玩」等333個生活場景中,希望它能夠為客戶帶來簡單、便捷、安全、有趣的服務。

在這一戰略背景下,中國平安近年逐漸加大在娛樂和體育領域的投入,對「玩」進行深入挖掘。給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今年年初,中國平安豪擲6億元冠名中超,成為首家與中超結緣的金融集團。而在娛樂領域的發力,則可追溯到7年前。

為了讓優質的金融產品和服務能夠在生活化場景中呈現給消費者,2008年,平安即率先開始嘗試電視劇的內容植入,並在其後保持每年3部劇左右的頻率,如《王貴與安娜》、《天真遇到現實》、《龍門鏢局》、《離婚律師》等,去年則將重點轉為電影,且更多關注植入外的聯合營銷,包括今年大熱的《心花路放》以及即將上映的《匆匆那年》。

中國平安旗下有23家子公司、覆蓋1.5億用戶,如此巨大的體量,足以編織一張營銷大網,再加上持續7年的娛樂營銷經驗,在今天推出「平安好戲」或許早已註定。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隨着入股華誼的戰略投資,以及「平安好戲」的整合推動,平安這家特別的金融公司或許將會為娛樂圈帶來不一樣的想像空間。